本文同時刊載於 程式設計人手札創業甘苦談養生之道

梅門的諸位師兄師姊,原本就偶而在深夜來到小店,吃吃天然的素食美味小吃,後來承蒙李鳳山老師的幫忙,我的小孩也進入梅門練習平甩的功法,現在過了兩個月,原本的自閉和過動的傾向,在換了一個環境之後,他好轉了許多,與人互動的狀況比起當初好了許多,這是我自己小孩的實例驗證。

這本平甩功,一開始就把練氣的理由說出來,就在於練習呼吸的這一口氣。好的氣功就是深度呼吸的運動,能讓人充份的放鬆,不斷的修行,才能養生。要想要把身體練好,除了練功之外,還得有其他得做的要件。

師父對於治病養生提出了三個要件,『練功、吃素、發大願』,希望每位弟子都能夠達成這三個要件,練功學習不是僅僅為了自己,在身體強健之後更要服務大眾。這樣身體的疾病才能真正的去除。

唐代孫思邈《千金要方‧論診候第四》在書中記載:「古人善為醫者,上醫醫未病之病,中醫醫欲病之病,下醫醫已病之病,若不加心用意,於事混淆,即病者難以救矣。」,師父的用心在於,他不僅能醫已病,更能進一步醫未病,希望在疾病未發之前,就調養身體,讓病痛遠離。我想這就是上醫之道吧。

當然有些人也會以某些人也練了這些甩手功法,但是後來還是去世了,所有的功法都不是萬靈丹,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,只是你去世時,希望全身器官都衰竭,一身病痛的離開,還是有尊嚴的離開。就算是佛陀在肉身之時,仍不免一死,又何況是我們呢?

書中有介紹平甩功的功法,及因為練習平甩功而得到新生命的師兄師姐們的心路歷程,我想是很適合現在仍被癌症、糖尿病、心臟病、自閉症、過動症或過敏症等慢性病困擾的人閱讀。

李鳳山老師的言行讓我想起了禪宗的達摩祖師,『不立文字,教外別傳,直指人心,見性成佛』,師父也是覺得其實治病的法門就是靠自己,只有自己勤練,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,感謝天地有情萬物,找回真正的自我,才能真正得道。要能道濟眾生,才能感動天地。

師父有句名言『奇蹟是獻給相信的人』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我想也是希望相信的人透過力行這樣平實的練功法門,來改變相信這些人,再透過這些人,把同樣的理念傳播出去,也才能從文化上來真正實現大同世界。

你可以從博客來選購 平甩功平甩的震憾

這兩本書隨書都有附贈 VCD/DVD,你也可以看看書中的人的說法。

梅門一氣養生的網站在 梅門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g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